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仰光公务员访问香港

香港非牟利项目仰光治理伙伴计划于2017年7月23至29日为来自缅甸仰光省政府的访问代表团安排了一个为期一周的交流计划。代表团由11位负责公共运输规划及营运的高级公务员组成,团长为缅甸仰光省运输局联合秘书长U Than Win。

抵港当日,主办方为代表团设欢迎晚宴,并邀得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先生及前「一带一路」专员蔡莹璧女士致欢迎辞。两位分别阐述管治知识和经验交流计划的价值,及香港与东盟包括缅甸的双边关系的重要性。

代表团访港期间透过研讨会、圆桌专家会议及现场考察,对香港的公共交通系统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包括铁路及巴士营运、电子支付、以及交通挤塞处理等。此外,公共管治相关议题亦有论及。当中的讲者包括前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先生、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先生、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阮德徽博士及前立法会议员(航运交通界)刘健仪女士等。是次活动得到香港运输物流学会、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及港铁学院的支持。

仰光治理伙伴计划由一群年轻专业人士和大学生组成,旨在连结香港和缅甸的政策制定者、商界领袖及专业人士,利用香港自身的发展经验,支持缅甸的社会经济发展;并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期许成为港缅之间桥梁,协助促进两地商贸、交流和合作。

图片

代表团于香港国际机场合照留念。
前「一带一路」专员蔡莹璧女士(前排左五)出席欢迎晚宴。
代表团参观港铁学院。
代表团参观中环湾仔绕道中环社区联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