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仰光公務員訪問香港

香港非牟利項目仰光治理夥伴計劃於2017年7月23至29日為來自緬甸仰光省政府的訪問代表團安排了一個為期一週的交流計劃。代表團由11位負責公共運輸規劃及營運的高級公務員組成,團長為緬甸仰光省運輸局聯合秘書長U Than Win。

抵港當日,主辦方為代表團設歡迎晚宴,並邀得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先生及前「一帶一路」專員蔡瑩璧女士致歡迎辭。兩位分別闡述管治知識和經驗交流計劃的價值,及香港與東盟包括緬甸的雙邊關係的重要性。

代表團訪港期間透過研討會、圓桌專家會議及現場考察,對香港的公共交通系統有了更全面的認知,包括鐵路及巴士營運、電子支付、以及交通擠塞處理等。此外,公共管治相關議題亦有論及。當中的講者包括前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先生、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常務副院長陳阮德徽博士及前立法會議員(航運交通界)劉健儀女士等。是次活動得到香港運輸物流學會、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及港鐵學院的支持。

仰光治理夥伴計劃由一群年輕專業人士和大學生組成,旨在連結香港和緬甸的政策制定者、商界領袖及專業人士,利用香港自身的發展經驗,支持緬甸的社會經濟發展;並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期許成為港緬之間橋樑,協助促進兩地商貿、交流和合作。

圖片

代表團於香港國際機場合照留念。
前「一帶一路」專員蔡瑩璧女士(前排左五)出席歡迎晚宴。
代表團參觀港鐵學院。
代表團參觀中環灣仔繞道中環社區聯絡中心。
修訂日期:2017年 7月 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