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一帶一路」經驗分享會

為了讓青年人多了解「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和挑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帶一路」辦公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展局、教育局和民政事務局於2017年6月7日在政府總部合辦了「一帶一路」經驗分享會("分享會"),並得到香港菁英會及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作為協辦單位,這項活動亦是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之一。

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出席分享會並致歡迎辭。他特別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可為香港社會、新一代香港人以至各個行業提供新的前景(prospect)。

經驗分享會安排了4位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相當工作、營商經驗和成績的香港青年企業家和專業人士,與約400位出席的在職或就讀大學的青年人,分享他們在「一帶一路」國家發展的經歷和心得。4位嘉賓講者是:來自建築界的羅發禮先生、建造業的蔡群力女士、資訊科技界的趙子翹先生和從事法律業務的陳智聰先生。4位講者輪流發言後,由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梁宏正先生主持答問環節。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致歡迎辭。
講者分享在「一帶一路」國家發展的經驗。
嘉賓、講者與觀眾大合照。

網上直播

「一帶一路」經驗分享會全程作網上直播

觀看

「一帶一路」經驗分享會(剪輯版)

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