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一帶一路:由香港進」論壇暨啟動「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於2018年12月12日在政府總部舉辦「一帶一路:由香港進」論壇,探討專業人士及初創企業家如何以香港為跳板進入「一帶一路」巿場。當日共有逾650名來自不同專業界別及工商業界的人士,以及創科及年青企業家等參與論壇。相關新聞公報如下: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在論壇上致開幕辭。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出席了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主持的論壇分享環節,以民企角度分享如何運用香港專業服務和人才等優勢,進入「一帶一路」市場。

隨後,林鄭月娥、黃柳權、邱騰華及馬雲連同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以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高迎欣為「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主持啟動儀式。該計劃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管理的「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撥款支持,由香港理工大學籌辦,並得到多個專業團體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全力支持。計劃初辦為期12個月,旨在提升香港專業服務界別應對「一帶一路」挑戰及把握相關機遇的能力。

網上直播

行政長官出席「一帶一路:由香港進」論壇暨啟動「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儀式

觀看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論壇上致開幕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右三)、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右二)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左二)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左一),以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高迎欣(右一)為「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主持啟動儀式。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論壇上以民企角度就如何運用香港專業服務和人才等優勢進入「一帶一路」市場作演說。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商經局局長邱騰華主持的論壇分享環節作分享。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商經局局長邱騰華主持的論壇分享環節作分享。
論壇當日吸引了超過650名來自不同專業界別及工商業界的人士,以及創科及年青企業家等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