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於2020年9月24日聯合主辦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促進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合作、項目融資和科技等多方面的協作。

是次網上研討會有超過850名來自香港和馬來西亞等地的科技和初創公司、商會、金融機構、專業服務界和企業代表登記參與,探討及協助企業在「新常態」下拓展商機,並推動民心相通。是次活動為商經局今年舉辦本系列的第三場網上研討會,而首兩場已於6月下旬和8月中旬先後與泰國和印尼合辦舉行。

網上研討會首先由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和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高級部長Dato’ Seri Mohamed Azmin Ali分別致辭,接著展開題為「攜手合作 重振經濟」的專題討論和問答環節。專題討論由特區政府「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主持,嘉賓為兩地商界及初創企業領袖,包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博士、惠理集團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博士、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出口促進和市場准入部高級主管Abu Bakar Koyakutty、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外國投資推廣部主管Sikh Shamsul Ibrahim Sikh Abdul Majid,及偉易達電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梁漢光。各嘉賓以其不同範疇及專業,與參加者分享兩地在對抗疫情及應對「新常態」民生需要的資訊科技應用,以及在投資、金融、製造業、商業和專業服務等範疇的合作機遇。問答環節後,邱局長和馬來西亞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葉威信為研討會作總結。

本網上研討會由馬來西亞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合辦,並得到投資推廣署、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及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支持。

詳細資料見新聞公報

按此重溫「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網上研討會。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合作、項目融資和科技等多方面的協作。圖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網上研討會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合作、項目融資和科技等多方面的協作。圖示(左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聯同惠理集團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博士在研討會上回應參加者的提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合作、項目融資和科技等多方面的協作。圖示(左二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惠理集團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博士在研討會上聽取馬來西亞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葉威信的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合作、項目融資和科技等多方面的協作。圖示馬來西亞高級部長、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部長Dato' Seri Mohamed Azmin Ali在網上研討會致辭。
修訂日期:2020年 9月 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