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香港—印尼:共啟商機」網上研討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於2020年8月 18日聯合主辦題為「香港—印尼:共啟商機」的網上研討會,促進兩地在貿易、投資、專業服務及創科等方面的協作。

是次網上研討會共超過900名來自香港、印尼等地的商界和專業人士登記參與,是一系列政府層面協作活動的其中一環,旨在探討及協助企業在「新常態」下發掘商機,並推動民心相通。系列的首個網上研討會在2020年6月由商經局與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合辦。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印尼外交部副部長Mahendra Siregar、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印尼特命全權大使肖千在開幕環節中分別致辭;商經局局長邱騰華隨後發表開場發言,並與印尼駐港總領事Ricky Suhendar會後作總結。

網上研討會設有題為「發掘嶄新合作機遇」的專題討論環節,由特區政府「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主持,嘉賓為兩地商界領袖,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主席林建岳博士、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會長蔡冠深博士、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印度尼西亞工商會國際事務副主席Shinta Widjaja Kamdani、香港印度尼西亞商會主席James Hartono,以及網購平台Bukalapak主席Teddy Oetomo。各嘉賓以其不同範疇及專業,與參加者重點分享了兩地在對抗疫情及應對「新常態」民生需要方面的資訊科技應用,以至在基礎設施項目的專業及商貿伙伴合作機遇。

此外,中國—印尼經貿合作區代表廖長崢及華夏幸福印尼卡拉旺產業園代表孫釗在研討會中分別作出簡介,分享相關合作區的營商優勢,同時鼓勵有興趣的香港企業與他們共拓商機。

網上研討會由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貿發局、中總、印度尼西亞工商會及香港印度尼西亞商會合辦,並得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支持。

詳細資料見新聞公報

按此重溫「香港—印尼:共啟商機」網上研討會。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香港—印尼:共啟商機」網上研討會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聯合舉辦「香港—印尼:共啟商機」網上研討會,以促進兩地在貿易、投資、專業服務及創科等方面的協作。圖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網上研討會上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聯合舉辦「香港—印尼:共啟商機」網上研討會,以促進兩地在貿易、投資、專業服務及創科等方面的協作。圖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聯同(左二起)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在會上回應參加者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