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香港—印尼:共启商机」网上研讨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与印尼驻港总领事馆于2020年8月 18日联合主办题为「香港—印尼:共启商机」的网上研讨会,促进两地在贸易、投资、专业服务及创科等方面的协作。

是次网上研讨会共超过900名来自香港、印尼等地的商界和专业人士登记参与,是一系列政府层面协作活动的其中一环,旨在探讨及协助企业在「新常态」下发掘商机,并推动民心相通。系列的首个网上研讨会在2020年6月由商经局与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合办。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印尼外交部副部长Mahendra Siregar、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尼特命全权大使肖千在开幕环节中分别致辞;商经局局长邱腾华随后发表开场发言,并与印尼驻港总领事Ricky Suhendar会后作总结。

网上研讨会设有题为「发掘崭新合作机遇」的专题讨论环节,由特区政府「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主持,嘉宾为两地商界领袖,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席林建岳博士、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会长蔡冠深博士、香港律师会会长彭韵僖、金融发展局主席李律仁、印度尼西亞工商会国际事务副主席Shinta Widjaja Kamdani、香港印度尼西亞商会主席James Hartono,以及网购平台Bukalapak主席Teddy Oetomo。各嘉宾以其不同范畴及专业,与参加者重点分享了两地在对抗疫情及应对「新常态」民生需要方面的资讯科技应用,以至在基础设施项目的专业及商贸伙伴合作机遇。

此外,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代表廖长峥及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园代表孙钊在研讨会中分别作出简介,分享相关合作区的营商优势,同时鼓励有兴趣的香港企业与他们共拓商机。

网上研讨会由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贸发局、中总、印度尼西亚工商会及香港印度尼西亚商会合办,并得到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支持。

详细资料见新闻公报

按此重温「香港—印尼:共启商机」网上研讨会。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印尼:共启商机」网上研讨会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与印尼驻港总领事馆联合举办「香港—印尼:共启商机」网上研讨会,以促进两地在贸易、投资、专业服务及创科等方面的协作。图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网上研讨会上发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与印尼驻港总领事馆联合举办「香港—印尼:共启商机」网上研讨会,以促进两地在贸易、投资、专业服务及创科等方面的协作。图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一)联同(左二起)金融发展局主席李律仁、「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香港律师会会长彭韵僖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在会上回应参加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