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交流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联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于2021年5月14日启动「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并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计划下的首场交流会,旨在促进内地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团体联系,共同把握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一带一路」机遇。

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局长李冰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缪建民作开场发言。瑞再国际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香港分公司首席执行官郏京炜、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顾问(外事)陈羿、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内地业务发展副总裁厉肖洋分别作主题发言,介绍香港的融资、专业风险管理和保险服务。

「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其后主持了互动讨论环节,与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兵、保险业监管局执行董事(一般业务)林瑞江、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涛,以及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企业业务总经理曾薇,聚焦探讨香港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机遇,以及本港的专业服务界别如何协助内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会议日程见连接(只有中文)。

是次交流会获超过四十家企业和约一百位专业服务业人士参加,并设有近五十场一对一企业对接环节,让七家中央企业的驻港企业与逾二十家香港专业服务提供商进行面谈,协助他们建立联系以至日后能结成专业伙伴,参与「一带一路」项目。详见新闻公报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于2021年5月14日在「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首场交流会上作开场发言。
「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左一)在「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的交流会上主持互动讨论环节,并与嘉宾(左二起)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兵、保险业监管局执行董事(一般业务)林瑞江、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涛及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企业业务总经理曾薇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