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香港與柬埔寨同創機遇」網上研討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聯同柬埔寨王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於2021年11月2日主辦「香港與柬埔寨同創機遇」網上研討會,探討兩地在貿易、投資、專業服務和創新科技等範疇的合作機會。

是次網上研討會約有350名來自香港和柬埔寨等地的商會、企業、專業服務界及科技和初創公司代表登記參與,為香港特區政府自2020年年中以來,與東盟伙伴合辦的第六場政府與政府層面的網上研討會,此前五場網上研討會分別與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越南合辦。

網上研討會首先由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和柬埔寨商務部國務秘書Pich Rithi分別致開幕辭及回應演辭,接著展開三個專題分享會和一個討論環節,由兩地不同界別的翹楚分享其經驗;香港企業「走出去」的機遇、挑戰和支援;以及柬埔寨當地最新的商業和市場情況。講者有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博士、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柬埔寨發展理事會公共關係與私人投資促進司司長宋世博、Basio Consultants and Services Limited高級顧問與合夥人Behzad Mirzaei、柬埔寨首都‧國金及Factory Phnom Penh創始人兼主席李駿機博士和香港律師會「一帶一路」委員會副主席陳曉峰。討論環節後,邱局長和宋司長為研討會作總結。

本網上研討會由柬埔寨商務部、柬埔寨香港商務中心、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貿發局和香港中華總商會合辦,並得到柬埔寨發展理事會支持。

詳細資料見新聞公報

按此重溫「香港與柬埔寨同創機遇」網上研討會。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香港與柬埔寨同創機遇」網上研討會致開幕辭。
柬埔寨商務部國務秘書Pich Rithi致回應演辭。
參與討論環節的嘉賓為(左起)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關家明、Basio Consultants and Services Limited高級顧問與合夥人Behzad Mirzaei、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香港律師會「一帶一路」委員會副主席陳曉峰和柬埔寨首都‧國金及Factory Phnom Penh創始人兼主席李駿機博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致閉幕辭。
柬埔寨發展理事會公共關係與私人投資促進司司長宋世博致閉幕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