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共享發展機遇——香港工商界走進境外經貿合作區交流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在2022年11月30日合辦「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共享發展機遇——香港工商界走進境外經貿合作區交流會」。

交流會採用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行,介紹國家在越南、印尼和老撾的境外經貿合作區的建設情況及當地的貿易投資政策和營商環境,鼓勵香港企業利用合作區發展業務,拓展商機。

交流會重點介紹三個經貿合作區:越南龍江工業園、中國印尼綜合產業園區青山園區及老撾萬象賽色塔綜合開發區。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和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主持和致辭,國家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副司長李洪偉介紹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的整體情況,國家駐當地大使館的經濟商務參贊和相關合作區代表亦作詳盡介紹。

交流會吸引逾350名企業及各界人士登記參與,日程和發言嘉賓名單見連接(只有中文)。

交流會詳情請參閱以下新聞公報—

圖片

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在2022年11月30日「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共享發展機遇——香港工商界走進境外經貿合作區交流會」以視像發言。
商經局「一帶一路」署理專員黃宗殷(左)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右)在2022年11月30日出席境外經貿合作區交流會。
國家駐當地大使館的經濟商務參贊、相關境外經貿合作區代表、現場講者及參會者在2022年11月30日一起出席境外經貿合作區交流會及參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