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享发展机遇——香港工商界走进境外经贸合作区交流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在2022年11月30日合办「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享发展机遇——香港工商界走进境外经贸合作区交流会」。

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介绍国家在越南、印尼和老挝的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建设情况及当地的贸易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鼓励香港企业利用合作区发展业务,拓展商机。

交流会重点介绍三个经贸合作区:越南龙江工业园、中国印尼综合产业园区青山园区及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和商经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主持和致辞,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李洪伟介绍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的整体情况,国家驻当地大使馆的经济商务参赞和相关合作区代表亦作详尽介绍。

交流会吸引逾350名企业及各界人士登记参与,日程和发言嘉宾名单见连接(只有中文)。

交流会详情请参阅以下新闻公报—

图片

商经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在2022年11月30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享发展机遇——香港工商界走进境外经贸合作区交流会」以视像发言。
商经局「一带一路」署理专员黄宗殷(左)和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右)在2022年11月30日出席境外经贸合作区交流会。
国家驻当地大使馆的经济商务参赞、相关境外经贸合作区代表、现场讲者及参会者在2022年11月30日一起出席境外经贸合作区交流会及参与讨论。
修订日期:2022年 11月 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