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二零一九年施政報告(節錄)

  1. 除了繼續支持香港傳統四大支柱行業,即金融服務、旅遊、貿易及物流和專業及其他工商業支援服務,我們亦致力推動創新及科技、文化及創意和環保產業。在維持自由市場經濟的前提下,政府積極發揮「促成者」和「推廣者」角色,增加土地供應、投資人才培訓、推動對外事務、優化營商環境和落實稅務寬減措施,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政府亦致力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為香港經濟帶來新增長點,為香港企業和專業服務拓展更大的市場。儘管本港經濟目前面對外憂內患,我深信過去兩年的努力將有助我們抵禦風浪。

  2. 面對日益嚴峻的經濟狀況,政府除協助香港企業向內地市場推廣產品和服務外,亦正向相關中央部委爭取政策支持,為一些以往以出口為主而希望轉為內銷的香港企業提供稅務優惠和簡化審批程序等,以提升企業進入內銷巿場的競爭力。

  3. 與此同時,我們會繼續拓展海外市場。為協助本地企業及專業服務開拓「一帶一路」市場,我們會組織考察團,邀請內地企業與香港企業一同在「一帶一路」經濟體進行推廣活動,及尋求相關中央部委的政策支持,向有意在國家於海外建設的經貿合作區開拓業務的香港企業提供與內地企業相等的鼓勵措施和便利政策。

修訂日期:2020年 7月 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