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二零一九年施政报告(节录)

  1. 除了继续支持香港传统四大支柱行业,即金融服务、旅游、贸易及物流和专业及其他工商业支援服务,我们亦致力推动创新及科技、文化及创意和环保产业。在维持自由市场经济的前提下,政府积极发挥「促成者」和「推广者」角色,增加土地供应、投资人才培训、推动对外事务、优化营商环境和落实税务宽减措施,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政府亦致力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为香港经济带来新增长点,为香港企业和专业服务拓展更大的市场。尽管本港经济目前面对外忧内患,我深信过去两年的努力将有助我们抵御风浪。

  2. 面对日益严峻的经济状况,政府除协助香港企业向内地市场推广产品和服务外,亦正向相关中央部委争取政策支持,为一些以往以出口为主而希望转为内销的香港企业提供税务优惠和简化审批程序等,以提升企业进入内销巿场的竞争力。

  3. 与此同时,我们会继续拓展海外市场。为协助本地企业及专业服务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我们会组织考察团,邀请内地企业与香港企业一同在「一带一路」经济体进行推广活动,及寻求相关中央部委的政策支持,向有意在国家于海外建设的经贸合作区开拓业务的香港企业提供与内地企业相等的鼓励措施和便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