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带一路.香港 - 二零二零年施政报告(节录)
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二零二零年施政报告(节录)

「一带一路」建设

  1. 我们会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一带一路」首选平台和重要节点,并加强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合作,致力为业界开拓更大市场。特区政府正探讨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合办高层圆桌会议,善用香港的国际经验和专业优势,探索优化现代企业管治及加强科研应用等工作,相互协作以提升「走出去」的竞争力;并于未来一年开展「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安排内地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界别交流对接,促成合作,并深化双方的能力建设,提升项目的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水平化。

  2. 国家商务部将继续支持特区政府,鼓励香港企业利用内地于海外建设的经贸合作区发展业务,双方已选定了五个内地于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和印尼这等在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地区建设的经贸合作区,并以电子、玩具及电器产品业等作为试点推动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