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於2017年9月11日合辦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論壇以「化願景為行動」為主題,多個界別的反應均十分熱烈,並吸引了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和以外不同國家的高層官員及企業人員參與討論與「一帶一路」倡議相關的最新政策及商機。超過3,000名來自5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人士出席論壇,而當中的投資及商貿配對環節,包括“一對一項目對接會”,業界的參與尤其踴躍。
論壇議程包括:

上午

下午

  • 專題午宴
    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歡迎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副行長兼首席行政官吳洛基博士發表主題演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歡迎辭 (只有英文)

  • 專題分組論壇
    • (一)「透過香港抓緊基建投融資機遇」
      與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 (IFFO) 合辦,由IFFO顧問馮國經博士主持,探討香港金融界如何在項目的財務安排方面,協助投資者及項目擁有人。

      「透過香港抓緊基建投融資機遇」專題分組論壇的報導

    • (二)「香港作為解決基建爭議的平台」
      與律政司合辦,由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主席鄭若驊教授主持,香港特區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致歡迎辭。討論香港作為亞洲一流的爭議解決中心,對解決與「一帶一路」建設相關的爭議可作出的貢獻,以促進區內跨境基建的投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的歡迎辭 (只有英文)

    • (三)「青年企業家分享『一帶一路』機遇」
      由麥肯錫公司資深董事兼大中華區總裁倪以理主持。來自不同經濟體及行業的青年商界領袖就「一帶一路」倡議為青年企業家帶來的商機及啓示交流意見。
  • 投資及商貿配對環節
    • “一對一項目對接會”
      超過200位項目擁有人、投資者及服務提供者參與"一對一項目對接會"。
    • 投資項目介紹及交流會
      超過600位項目擁有人、投資者及服務提供者參與投資項目介紹及交流會,介紹了超過170個「運輸及物流基建」、「能源、天然資源及公用事業」和「城市發展」的投資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