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于2017年9月11日合办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论坛以「化愿景为行动」为主题,多个界别的反应均十分热烈,并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和以外不同国家的高层官员及企业人员参与讨论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最新政策及商机。超过3,000名来自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人士出席论坛,而当中的投资及商贸配对环节,包括“一对一项目对接会”,业界的参与尤其踊跃。
论坛议程包括:

上午

下午

  • 专题午宴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欢迎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吴洛基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的欢迎辞 (只有英文)

  • 专题分组论坛
    • (一)「透过香港抓紧基建投融资机遇」
      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IFFO) 合办,由IFFO顾问冯国经博士主持,探讨香港金融界如何在项目的财务安排方面,协助投资者及项目拥有人。

      「透过香港抓紧基建投融资机遇」专题分组论坛的报导

    • (二)「香港作为解决基建争议的平台」
      与律政司合办,由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主席郑若骅教授主持,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致欢迎辞。讨论香港作为亚洲一流的争议解决中心,对解决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争议可作出的贡献,以促进区内跨境基建的投资。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的欢迎辞 (只有英文)

    • (三)「青年企业家分享『一带一路』机遇」
      由麦肯锡公司资深董事兼大中华区总裁倪以理主持。来自不同经济体及行业的青年商界领袖就「一带一路」倡议为青年企业家带来的商机及启示交流意见。
  • 投资及商贸配对环节
    • “一对一项目对接会”
      超过200位项目拥有人、投资者及服务提供者参与"一对一项目对接会"。
    • 投资项目介绍及交流会
      超过600位项目拥有人、投资者及服务提供者参与投资项目介绍及交流会,介绍了超过170个「运输及物流基建」、「能源、天然资源及公用事业」和「城市发展」的投资项目。
修订日期:2017年 9月 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