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於2019年2月25日在香港聯合舉辦「『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是繼2018年8月商經局與國資委合辦的「與央企共贏『一帶一路』機遇—產業園區投資環境交流會」後的另一個中央企業(央企)與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業界的交流協作平台。

是次交流會以「一帶一路」項目風險管理為主題,由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及國資委國際合作局副局長張紀輝在開幕環節上致辭,隨後透過兩個交流座談環節,多位央企和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業的代表從政治及法律、經濟、金融財務風險,以及社會及環境風險的角度討論企業在投資及運作「一帶一路」項目時所面對的風險,及香港的投融資和專業服務平台在風險管理上可發揮的作用。

本交流會共有約220人參加,包括國資委率領來港的10家央企的代表,和來自香港保險服務業、會計及企業諮詢服務、測量、估值及相關諮詢服務、金融投資、電訊科技、工程、建築及房地產開發,以及製造業等廣泛界別的企業及專業服務人士。詳情見以下相關新聞公報:

交流會同場舉行了企業對接環節,讓央企與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人士直接對接、交流處理項目風險的經驗,推動企業「併船出海」,合作開拓「一帶一路」市場。此外,為鼓勵企業多利用香港這個專業服務平台,香港理工大學亦藉此交流會向與會人士簡介其「一帶一路跨專業發展計劃」,推動跨專業合作。交流會的日程見連接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交流會上致辭。
「『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第一節交流座談環節的現場情況。
「『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第二節交流座談環節的現場情況。
企業自由對接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