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风险管理交流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于2019年2月25日在香港联合举办「『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风险管理交流会」,是继2018年8月商经局与国资委合办的「与央企共赢『一带一路』机遇—产业园区投资环境交流会」后的另一个中央企业(央企)与香港企业及专业服务业界的交流协作平台。

是次交流会以「一带一路」项目风险管理为主题,由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及国资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张纪辉在开幕环节上致辞,随后透过两个交流座谈环节,多位央企和香港企业及专业服务业的代表从政治及法律、经济、金融财务风险,以及社会及环境风险的角度讨论企业在投资及运作「一带一路」项目时所面对的风险,及香港的投融资和专业服务平台在风险管理上可发挥的作用。

本交流会共有约220人参加,包括国资委率领来港的10家央企的代表,和来自香港保险服务业、会计及企业咨询服务、测量、估值及相关咨询服务、金融投资、电讯科技、工程、建筑及房地产开发,以及制造业等广泛界别的企业及专业服务人士。详情见以下相关新闻公报:

交流会同场举行了企业对接环节,让央企与香港企业及专业服务人士直接对接、交流处理项目风险的经验,推动企业「并船出海」,合作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此外,为鼓励企业多利用香港这个专业服务平台,香港理工大学亦藉此交流会向与会人士简介其「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推动跨专业合作。交流会的日程见连接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交流会上致辞。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风险管理交流会」第一节交流座谈环节的现场情况。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风险管理交流会」第二节交流座谈环节的现场情况。
企业自由对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