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善用境外經貿合作區 開拓「一帶一路」新商機—香港工商界走進「四國五園」線上交流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一帶一路」辦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分別在2021年6月15日及22日合辦共兩場「善用境外經貿合作區 開拓『一帶一路』新商機——香港工商界走進『四國五園』線上交流會」。交流會介紹了共五個位於四個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國家的境外經貿合作區,為有意在合作區開拓業務的香港企業增進對當地投資政策、設施和支援服務、合作區優惠措施等方面的了解,鼓勵他們利用合作區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首場交流會於6月15日舉行,重點介紹馬來西亞的馬中關丹產業園和泰國的泰中羅勇工業園。第二場交流會於6月22日舉行,分別介紹了位處印尼的中國印尼經貿合作區和華夏幸福卡拉旺產業園區的兩個經貿合作區,以及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交流會由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和商經局「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博士輪流主持,並獲國家商務部大力支持,派出多位官員在交流會上發言介紹,包括:國家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副司長李永軍介紹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的整體情況;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銜參贊張佩東、駐泰王國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銜參贊王立平、駐印尼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石資明和駐柬埔寨大使館經商處代表張錦分別介紹當地的投資環境和產業發展狀況。

此外,五個經貿合作區的管理人員和入駐企業代表亦分別在會上介紹了相關合作區的具體情況和分享在當地的投資經驗。交流會並設環節讓發言嘉賓與參加者互動交流。兩場交流會分別吸引約400人登記參加。交流會日程和發言嘉賓名單見連接(只有中文)。

有關交流會的詳情可參閱以下新聞公報—

若要重溫交流會內容(以普通話進行),請按以下視頻連接—

圖片

商經局「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博士在2021年6月15日第一場「四國五園」線上交流會致辭。
商經局「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博士(右)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左)在2021年6月22日出席第二場「四國五園」線上交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