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善用境外经贸合作区 开拓「一带一路」新商机—香港工商界走进「四国五园」线上交流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發展局(商经局)「一带一路」办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分别在2021年6月15日及22日合办共两场「善用境外经贸合作区 开拓『一带一路』新商机——香港工商界走进『四国五园』线上交流会」。交流会介绍了共五个位于四个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国家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为有意在合作区开拓业务的香港企业增进对当地投资政策、设施和支援服务、合作区优惠措施等方面的了解,鼓励他们利用合作区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首场交流会于6月15日举行,重点介绍马来西亚的马中关丹产业园和泰国的泰中罗勇工业园。第二场交流会于6月22日举行,分别介绍了位处印尼的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和华夏幸福卡拉旺产业园区的两个经贸合作区,以及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交流会由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和商经局「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轮流主持,并获国家商务部大力支持,派出多位官员在交流会上發言介绍,包括: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李永军介绍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的整体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贊张佩东、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贊王立平、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贊石资明和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处代表张锦分别介绍当地的投资环境和产业發展状况。

此外,五个经贸合作区的管理人员和入驻企业代表亦分别在会上介绍了相关合作区的具体情况和分享在当地的投资经验。交流会并设环节让發言嘉宾与参加者互动交流。两场交流会分别吸引约400人登记参加。交流会日程和發言嘉宾名单见连接(只有中文)。

有关交流会的详情可参阅以下新闻公报—

若要重温交流会内容(以普通话进行),请按以下视频连接—

图片

商经局「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在2021年6月15日第一场「四国五园」线上交流会致辞。
商经局「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右)和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左)在2021年6月22日出席第二场「四国五园」线上交流会。
修订日期:2021年 6月 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