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香港—越南:『新常態』下邁向復蘇」的網上研討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聯同越南工業與貿易部於2021年9月20日主辦「香港—越南:『新常態』下邁向復蘇」網上研討會,探討兩地在貿易、投資、專業服務和創新科技等領域的合作機遇,同時推動民心相通。

是次網上研討會有超過500名來自香港和越南等地的商會、企業、專業服務界及科技和初創公司代表登記參與,探討及協助企業在「新常態」下拓展商機。是次研討會為香港特區政府自2020年以來,與東盟伙伴合辦的第五場政府與政府層面的網上研討會,此前四場網上研討會分別與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合辦。

網上研討會首先由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和越南工業與貿易部副部長陳國慶分別致辭,接著展開題為「共迎復蘇」的專題討論和問答環節。專題討論由特區政府「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博士主持,嘉賓為兩地政商界及初創企業領袖。港方的嘉賓有香港工業總會常務副主席林世豪、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博士、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和新華集團執行董事兼副總裁蔡雋思。越南方面的嘉賓有越南貿易促進局副局長裴氏青安、工業局副局長吳凱旋和河內貿易公司(HAPRO)董事總經理Nguyen Thi Thu Hien。各嘉賓以其不同範疇及專業,與參加者探討在貿易、投資和創新科技方面的機遇,以及如何加強雙方和在區內的合作。問答環節後,邱局長和越南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總領事范平譚為研討會作總結。

本網上研討會由越南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總領事館、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工業總會合辦,並得到香港-越南商會支持。

詳細資料見新聞公報

按此重溫「香港—越南:『新常態』下邁向復蘇」網上研討會。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香港—越南:『新常態』下邁向復蘇」網上研討會致開幕辭。
越南工業與貿易部副部長陳國慶在研討會致辭。
「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博士(左一)主持專題討論環節。參與的港方嘉賓為(左二起)香港工業總會常務副主席林世豪、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博士和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亦隨後參與答問環節。
越南貿易促進局副局長裴氏青安(左上)、工業局副局長吳凱旋(右上)和河內貿易公司(HAPRO)董事總經理Nguyen Thi Thu Hien(左下)參與專題討論環節,分享越南及香港兩地在貿易、投資和創新科技方面的機遇。新華集團執行董事兼副總裁蔡雋思(右下)亦聯同其他香港嘉賓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左圖)參與討論。
越南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總領事范平譚在研討會致閉幕辭。
修訂日期:2021年 9月 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