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香港—越南:『新常态』下迈向复苏」的网上研讨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联同越南工业与贸易部于2021年9月20日主办「香港—越南:『新常态』下迈向复苏」网上研讨会,探讨两地在贸易、投资、专业服务和创新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机遇,同时推动民心相通。

是次网上研讨会有超过500名来自香港和越南等地的商会、企业、专业服务界及科技和初创公司代表登记参与,探讨及协助企业在「新常态」下拓展商机。是次研讨会为香港特区政府自2020年以来,与东盟伙伴合办的第五场政府与政府层面的网上研讨会,此前四场网上研讨会分别与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合办。

网上研讨会首先由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和越南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陈国庆分别致辞,接着展开题为「共迎复苏」的专题讨论和问答环节。专题讨论由特区政府「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主持,嘉宾为两地政商界及初创企业领袖。港方的嘉宾有香港工业总会常务副主席林世豪、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博士、智慧城市联盟会长杨文锐和新华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蔡隽思。越南方面的嘉宾有越南贸易促进局副局长裴氏青安、工业局副局长吴凯旋和河内贸易公司(HAPRO)董事总经理Nguyen Thi Thu Hien。各嘉宾以其不同范畴及专业,与参加者探讨在贸易、投资和创新科技方面的机遇,以及如何加强双方和在区内的合作。问答环节后,邱局长和越南驻香港特别行政区总领事范平谭为研讨会作总结。

本网上研讨会由越南驻香港特别行政区总领事馆、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工业总会合办,并得到香港-越南商会支持。

详细资料见新闻公报

按此重温「香港—越南:『新常态』下迈向复苏」网上研讨会。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香港—越南:『新常态』下迈向复苏」网上研讨会致开幕辞。
越南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陈国庆在研讨会致辞。
「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左一)主持专题讨论环节。参与的港方嘉宾为(左二起)香港工业总会常务副主席林世豪、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博士和智慧城市联盟会长杨文锐。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亦随后参与答问环节。
越南贸易促进局副局长裴氏青安(左上)、工业局副局长吴凯旋(右上)和河内贸易公司(HAPRO)董事总经理Nguyen Thi Thu Hien(左下)参与专题讨论环节,分享越南及香港两地在贸易、投资和创新科技方面的机遇。新华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蔡隽思(右下)亦联同其他香港嘉宾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左图)参与讨论。
越南驻香港特别行政区总领事范平谭在研讨会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