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香港—阿联酋:同创商机」网上研讨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联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经济部于2022年5月24日主办「香港—阿联酋:同创商机」网上研讨会,探讨在贸易、投资和专业服务等范畴的合作机会。

网上研讨会吸引约400名来自香港和阿联酋等地的商会、企业、专业服务界及科技和初创公司代表登记参与。自2020年年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办一系列网上研讨会以来,是次研讨会为首次与中东贸易伙伴所合办,亦是系列的第七场政府与政府层面的网上研讨会。

研讨会首先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分别致辞,接着展开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合作机遇」的专题讨论环节,由「一带一路」专员郑伟源主持,讲者嘉宾为两地政商界代表,包括香港总商会一带一路工作小组共同召集人何力治、香港特区法律促进基金协会主席郭琳广、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副总裁刘会平博士、迪拜投资发展署行政总裁Fahad Al Gergawi和沙迦工商会主席Abdullah Sultan Al Owais。其后署理阿联酋驻港总领事Sheikh Saoud Al Mualla为研讨会作总结。

本研讨会由阿联酋驻香港特别行政区总领事馆、香港驻阿联酋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发局和香港总商会合办,并获投资推广署和香港特区法律促进基金协会支持。

详细资料见新闻公报

按此重温「香港—阿联酋:同创商机」网上研讨会。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香港—阿联酋:同创商机」网上研讨会开幕环节致辞。
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在网上研讨会致回应演辞。
「一带一路」专员郑伟源主持网上研讨会的小组讨论环节。
「一带一路」专员郑伟源(左)和讲者嘉宾﹝香港特区法律促进基金协会主席郭琳广(中)、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博士(右)﹞参与网上研讨会的小组讨论环节。
以视像形式参与的讲者嘉宾﹝香港总商会一带一路工作小组共同召集人何力治(左下)、迪拜投资发展署行政总裁Fahad Al Gergawi(右上)及沙迦工商会主席Abdullah Sultan Al Owais(右下)﹞在网上研讨会的小组讨论环节与现场讲者嘉宾一起参与讨论。
署理阿联酋驻港总领事Sheikh Saoud Al Mualla在网上研讨会致闭幕辞。
修订日期:2022年 5月 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