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保稳定 谋发展」—与央企携手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高层圆桌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于2021年1月8日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以在线形式联合举办题为「保稳定 谋发展」—与央企携手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高层圆桌会议,推动中央企业(央企)与香港的企业和专业服务业(包括投融资)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提升竞争力及「一带一路」建设水平。

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局长贾立克及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先后在会上致辞,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及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市场发展科副主管及环球上市服务部主管鲍海洁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借力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重要资本市场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随后主持互动讨论环节,并总结会议。会议期间亦安排了答问环节,让央企与香港各发言嘉宾进行交流。会议日程见连接 (只有中文)。

互动讨论环节邀得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李律仁、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江智蛟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出席作嘉宾,探讨央企如何与香港专业界别携手推动「一带一路」项目可持续发展,并分享以专业服务加强现代企业管治的国际规则和香港经验;以及利用智慧生产和创新科技提升抗逆力和竞争力,在后疫情时代行稳致远。

是次高层圆桌会议有二十五家央企的百多位代表参与,另有逾十个香港专业服务机构及团体参加,涉及近百个相关企业或会员在线观看。详见新闻公报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于二零二一年一月八日出席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香港金融管理局以在线形式联合举办的「保稳定 谋发展」—与央企携手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高层圆桌会议,并在会议发言。
「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左一)在「保稳定 谋发展」—与央企携手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高层圆桌会议中主持互动讨论环节,并与多位嘉宾包括(左二起)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李律仁、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江智蛟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