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始內容

「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金融服務及營商交流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連同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於2019年11月19日在香港聯合舉辦「『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金融服務及營商交流會」。這是繼2018年8月的「與央企共贏『一帶一路』機遇—產業園區投資環境交流會」及2019年2月的「『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風險管理交流會」後,商經局與國資委第三度合作,為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業界與中央企業(央企)和其他內地企業搭建互動交流平台。

此次交流會的主題圍繞為「一帶一路」項目進行投融資和拓展市場的機遇和挑戰。在「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致歡迎辭及國資委產權管理局副局長謝小兵致開幕辭後,隨即開展兩個由葉成輝專員主持的交流座談環節。交流會最後由商經局局長邱騰華作總結發言。交流會的日程見連接

出席是次交流會的座談嘉賓來自香港和內地企業及專業服務業,包括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總裁王兵、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副行政總裁梁鳳儀、香港品質保證局運營總監陳沛昌、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副總裁沈衛中、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博士、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俞德本,以及上海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副總裁徐波。他們分別就香港金融機構與專業服務的獨特優勢;香港上市監管措施便利「一帶一路」項目融資;香港作為「一帶一路」投資營商的首選平台;及香港工商業界拓展海外巿場的成功經驗等議題作討論。

本交流會共有約200人參加,包括7家央企的代表和來自香港金融投資、保險、會計及企業諮詢服務、法律及爭議解決、建築、工程及測量、電訊、科技、能源、商會、初創企業等廣泛界別的企業及專業服務人士。詳情見新聞公報

交流會同場舉行了企業對接環節,多位與會的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人士與央企直接對接,交流「一帶一路」項目投融資及營商經驗,以發掘共同「走出去」的機會,開拓「一帶一路」市場。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交流會作主題總結發言。
「『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金融服務及營商交流會」第一節交流座談環節的現場情況。
「『一帶一路:由香港進』—金融服務及營商交流會」第二節交流座談環節的現場情況。
企業自由對接情況。
企業自由對接情況。
修訂日期:2019年 11月 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