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开始内容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连同中国企业协会(中企协)于2019年11月19日在香港联合举办「『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这是继2018年8月的「与央企共赢『一带一路』机遇—产业园区投资环境交流会」及2019年2月的「『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风险管理交流会」后,商经局与国资委第三度合作,为香港企业及专业服务业界与中央企业(央企)和其他内地企业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此次交流会的主题围绕为「一带一路」项目进行投融资和拓展市场的机遇和挑战。在「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致欢迎辞及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副局长谢小兵致开幕辞后,随即开展两个由叶成辉专员主持的交流座谈环节。交流会最后由商经局局长邱腾华作总结发言。交流会的日程见连接

出席是次交流会的座谈嘉宾来自香港和内地企业及专业服务业,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兵、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副行政总裁梁凤仪、香港品质保证局运营总监陈沛昌、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副总裁沈卫中、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叶中贤博士、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俞德本,以及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徐波。他们分别就香港金融机构与专业服务的独特优势;香港上市监管措施便利「一带一路」项目融资;香港作为「一带一路」投资营商的首选平台;及香港工商业界拓展海外巿场的成功经验等议题作讨论。

本交流会共有约200人参加,包括7家央企的代表和来自香港金融投资、保险、会计及企业咨询服务、法律及争议解决、建筑、工程及测量、电讯、科技、能源、商会、初创企业等广泛界别的企业及专业服务人士。详情见新闻公报

交流会同场举行了企业对接环节,多位与会的香港企业及专业服务人士与央企直接对接,交流「一带一路」项目投融资及营商经验,以发掘共同「走出去」的机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交流会作主题总结发言。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第一节交流座谈环节的现场情况。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第二节交流座谈环节的现场情况。
企业自由对接情况。
企业自由对接情况。
修订日期:2019年 11月 19日